為什麼要求道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楊碧珍 老點傳師

一、為什麼要求道──求道是改變生命的一刻

二、什麼是道

三、求道可點破千年暗的密竅

四、求道可徹底改變命運

為什麼要求道──若不求道,就不能明白本性的來源及止處,亦不能知道心迷失的原因,有求道才能救回本性光明,恢復本有的真面目,明性復初,發揮人類固有的道德,盡性了命,而離苦得樂。因此要挽回人心,先要求道,然後才能明道。

什麼是道──道就是無形的真空妙有原理,道只可意會,很難言說。老子曰:「道可道,非常道。」但是不言又很難以讓人瞭解,因此,道只僅「意會、體用、與人關係」簡述如下。

從「意會」上來說,道為生成天地萬物之最高原理。道就是理──在天為天理,在地為地理,在物為物理,在家為倫理,在人為性理。因此,道就是路──是人人當行的真理道路:「通天之路」。這至尊至貴的通天路,就成了聖聖相授的「性理心法」,佛佛相傳的「本心」,師師密付的「本體」,為成就聖、神、仙、佛的「不二法門」。

從「體用」上來說,未有天地「道」先立其體,在天曰理,賦人曰性,即是求明師指點「本性」之所在,依此而修,入世為君子,出世為聖神。

從「道與人關係」來說,人日日覆覆於天,不知天之高;刻刻載載於地,不知地之厚。人人有生死,不明生死之本,鑽入迷途之羅網,流浪生死,不明生死之本。道與人須臾不可離,故君子死守善道,憂道不憂貧,一日三省吾身,尤恐離於道,拳拳服膺,戒慎無失於道。

求道可點破千年暗的密竅──求道便是「開佛之知見」,也就是開啟我們真如佛性。因我們的佛性,在這人間被塵境迷失掉,塵緣擾亂而遮蔽本來的真如佛性。求道便是點破千古不輕傳之秘竅,啟發人類久塞之理智,所謂「明心見性」。

求道時點傳師說這個(生死輪迴的枷鎖已經鬆開了,從今以後,好好的學習「三寶心法」,明理精進,經過傳道儀式洗禮後,就是天人相通的地方,為靈性回理天歸鄉之路徑。

從今以後只要腳踏實地,真修實煉,出世靈性就不再從耳朵、眼睛、嘴巴、鼻子、肚臍、泥丸宮、六個旁門而出。靈性從正門出竅,直返無極理天聖域,得到永遠快樂、幸福、逍遙自在、無生、無死,不再受生死輪迴,求道的好處即是可點破千年暗。

求道可以消禍劫,改變命運──禍劫冤孽皆由人自造的,因為人人放失本心,棄了八德,血心用事,所以反良心,不合天理正道。前世造因,今世得果,殃連禍結,久而久之,釀成大禍劫,「因果報應,如影隨形」。如欲改變命運,必須求道,救回本心,把心田的惡草除盡,種植佳木,將來自得佳果。

現值三期未劫中,人類應受此番清算,若有求道,常接近佛堂,誠心懺悔,極力行功立德,效法老前人的腳步修持,以彌補祖師佛力加被,諸天神聖保佑,三寶護身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,至誠可感天,命就改變,福氣永在身邊。

記得求道之時是開悟契入無生 老的境地,在明師一指的剎那,彌勒祖師接引到西天聖域。從此以後,我們與上天 老之間有一條天命金線。只要對「道」有正確起「信」往成佛的路上走,可以說已經走完一大半,因為「信」是萬善功德母。有信心的走,往後的路是一片平坦的康莊大道。

有求道可以影響您一生的命運,將改變您一生的旅途。道的修行是改變您的心靈,當心靈改變了,自然性格也改變,性格一變,命運也跟著改變,再進一步家庭環境也會跟著改善,人生就達到逍遙自在。

萬劫千生得個人 須知先世種來因
此身不向今生渡 更待何生渡此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