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妙例證   徐翠妤

一、天道的奧秘:

1. 獻供:恭敬禮拜,供養十方諸神。

2. 請壇:請 老至壇,請諸天仙佛護壇,請我們老師借傳道師之手,點開生死之門。
六祖慧能,雖然頓悟自性具足,但是仍要宏忍五祖的三更受法(以袈裟遮圍,不令人見),(即傳道之意)領得衣缽。

3. 龍天表:在求道的儀式當中,所燒的那張表文,叫做龍天表。表文升天,天榜掛號,地府抽丁。什麼是天榜掛號,地府抽丁呢?即求道後,已在兜率天,彌勒祖師,彌勒淨土那裡已經掛號名字,從閻羅王生死簿那裡抽掉名字。

4. 引保師當願:引保師須在佛前立願,向上天保證新求道人身家清白,品性端正,並保證其所得的道不是旁門左道,乃先天大道。

5. 明師禮囑:點傳師代替明師叮嚀求道者(1)天道普傳因由(2)天道尊貴及修持。

6. 求道者當願:求道者跪在佛前立下十條大願。古人修道是先修後得,受苦受難,經過考驗,功果圓滿,乃能得道。當今修道是先得後修,因三期普渡,明師降世,大道普傳。所以我們要誠心抱守,實心懺悔,修煉。唯有發心,行宏願,方能蒙佛授記,起生了死,永不退轉,做不再輪迴四生六道的菩薩。

7. 關:三寶心法第一寶玄關竅,玄關是正門的意思。玄關竅是靈性所居住的地方,也是靈性生來死去出入的門戶。一般人總以為小孩生下來自然會呼吸,其實不然。您可以到醫院婦產科看看,每年總有幾個死胎,這死胎,道家稱它「未投竅」,是什麼未投竅呢?是靈性。這樣就枉費媽媽懷胎十月之苦,而一場空。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出生,靈性都從一竅而來,因此是生的門戶。當我們百年之後,靈性唯有從正門(玄關竅)出竅,才能了脫生死,如果從眼、耳、鼻、舌等出竅的話,則落入四生六道輪迴之中。

8. 訣:三寶心法第二寶-口訣。古人求道,要千里訪明師,萬里求口訣。口訣是所有經典的濃縮,是修煉的一個法訣,就像心經是觀音菩薩靜坐修煉的一個法訣。

9. 印:三寶心法第三寶-合同。「子亥相搯懷中抱,能脫九九大劫關」。這是祖師領下 老娘古合同,能脫九九八十一劫。子會開天,亥會收天,由開天到收天,皆在我們掌握之中。子與亥合在一起寫為「孩」。所以手抱合同的意思,就是要我們常懷著一顆赤子之心。合同好比印鑑,當官憑官印,得道憑合同。

二、天道的尊貴(求道的好處):

1. 超生了死:超出陰陽,跳出五行,脫離四生六道之輪迴。

2. 躲劫避難:逢凶化吉:玄關竅打開之後,靈性常有意無意地凝聚,佛光流露,無形之中就是一道護身符。

3. 增加智慧:事情想不到時會皺眉頭,為什麼會皺眉頭?因為靈性凝聚在玄關竅,求過道的人,打開了智慧通天竅,頭腦會好,會進步。

4. 玄祖沾光:跟祖先的血緣關係相通,就好像使用大哥大手機的頻率一樣才接收的到。

一子求道:玄祖沾光,從地府升等。

一子成道:玄祖超生,祖先跟著一起回天修煉。

凡是道中有功德者,可直接超拔祖先父母亡靈出苦。

5. 知命立命妙方:很多道親求道後,知道三寶寶貴,誠心抱守,實心懺悔修煉,謹守十條大願,積極行功立德,能轉命的例子很多,如陽壽增加。

6. 可以改惡向善,去邪歸正:求道才能找回本性良心,才能分辨是非真假。

7. 可以變化氣質:修道人時時效法聖賢,經常研究人生真諦,瞭解人生之意義與使命,加上學習禮儀規範,則待人接物,謙恭有禮,同時修持身心,去脾氣,改毛病,自然而然就可以變化氣質。

8. 化世界為大同:靈性本至善,一打開至善門,誠心抱持,實心懺悔修煉,大家都會為別人著想,不私心用事,那麼這世界就很祥和。

一九九七年後學在生大兒子的時候,因為已經過了預產期二個星期,醫生建議後學必須去醫院打催生劑。後學從早上八點到醫院開始灌腸,打催生劑,到中午時,護士跟後學說,Baby都沒什麼動靜,可能醫生會叫你回家,過二天再來。又過了兩、三個小時,護士們忽然進進出出很多趟,沒多久,醫生來了,醫生告訴後學說:「因為已經過了預產期二個星期,羊水已經快沒有了,而且現在Baby的肚臍正纏住脖子,很危險,今天一定要把Baby生出來。」

後學聽了,開始哭著求醫生,請他立刻開刀把Baby生出來。後學的先生立刻打電話回佛堂,請婆婆燒大把香求仙佛慈悲,而後學的媽媽要後學趕快用三寶求仙佛,約一、二個小時以後,醫生說:「Baby的肚臍已經不再纏住脖子,可以自然生了。」後學當下由憂心轉為開心,在十七個小時的過程中,生下八•三磅白白胖胖的兒子。後學深深體悟到三寶殊勝之妙用。

道場上用三寶能超生了死,躲劫避難,逢凶化吉的事蹟很多,因為篇幅的關係,後學僅以自己的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,期望每位道親能誠心抱手,實心懺悔修煉,真正明白三寶心法的尊貴、天道的殊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