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身立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仕林

安身兩字語出《呂氏春秋•有始覽》「天下大亂,無有安國,一國盡亂,無有安家,一家皆亂,無有安身。」立命兩字典出《孟子•盡心篇》「夭壽不貳,修身以俟之,所以立命也。」因此,安身指的是物質世界的需求,立命指的是精神層次的寄託;安身立命的整體意思,是指人人都能仰不愧於天,俯不祚於地,快快樂樂的活在這個世界上。

要安身立命必須先感恩惜福,要感恩我們的父母生育養育之恩,要感恩我們的老前人,前人渡化傳道之恩,沒有前人們的犧牲奉獻,那有我們今天我們的道場可以修行,沒有先聖先賢們的立德、立功、立言,那有寶貴的大道可以修辦,大家要在美國洛杉磯安身立命,必須要加緊腳步修道辦道,行功了願,以消除累世所造下的冤孽,才能使身心靈自在輕盈,進而達到安身立命的境界。

然而欲求立命,必先知命,我們的命運有三種:一是天命,二是宿命,三是陰命。天命,指的是上天賦予我們人的本性,所以《中庸》云:「天命之謂性,率性之謂道。」宿命,指的是個人的因果,輪迴業力。陰命,指的是由個人的脾氣,習性及嗜好所造成的業力苦根,因此物慾是造成陰命的根源。我們修道就是要除陰命,止宿命,增天命。常常聽到有人會抱怨為什麼我已經求了道,而且又有去佛堂,為什麼命運還是這麼不好呢?這就是因為個人的脾氣毛病未改,各種慾望未除,因而陰命及宿命未除之故。若能加緊行功立德,如清口、渡人、設佛堂、三施並行,緊追不捨的跟著前賢們修道,總有一天會陰命及宿命盡除,而達到天命具足,進而了道成道的。

身為天道弟子的我們,必須要效法先聖先賢們的精神去知命、造命、立命,誠如宋儒張載所云:「為天地立心,為生民立命,為往世繼絕學,為萬世開太平。」亦如《楞嚴經》所云:「但願眾生得離苦,不為自己求安樂。」就像我們的已故溫國基點傳師,後學相信他已經成道回理天,並封為大仙果位,因為當後學第一次一踏進天緣佛堂時,一股浩然正氣由四方湧入後學的心中,後學當下立刻向溫點傳師上香祈求指示,竟然可得到六個應允卦杯,告訴後學他隨時都會回來飛鸞顯化,只要道場需要他打幫助道。因此後學建議大家多回天緣佛堂參班、參拜、祈求;只要您是誠心誠意的祈求,溫點傳師一定會給您一個滿意的回應,後學問了有天眼的兒子,也證實了溫點傳師的顯化事跡。每當後學在家中佛堂上香前點起三盞佛燈時,兒子就會告訴後學趕快參駕,因為仙佛臨壇,若後學有事相求時,只要誠心夠,發心夠,到壇的仙佛會更多,後學更加體會到道真、理真、天命真這三句話。非常感謝楊老點傳師慈悲,讓後學能設立佛堂,讓後學有了安身立命及躲災避劫的地方,每天後學都希望能加緊腳步行功立德,以求能早日消除累世所造下的冤孽,達到真正的安身立命。

     現今的社會,物慾充斥,道德淪喪,大地面臨著空前的浩劫,溫室效應,空氣污染,土石流,土壤污壤,土壤酸化等日趨嚴重,所有的靈界眾生都不能安居樂業,身為白陽弟子的我們,應己立立人,己達達人,充分發揮行道濟世的精神去勸化眾生,改變生活習慣,使污染減少,殺業減少,借著大力提倡素食,來減少溫室效應。因為生產一磅牛肉,大約需500加侖水;而產一磅蔬菜,大約只需10加侖水;因此素食可大大減少水污染,及二氧化碳排放。活佛師尊聖訓:「路遙需早行,途遠身須輕。」讓我們一起遵循聖賢仙佛的腳步去行功了願,行道濟世,利益眾生,使大同盛世早現,這樣才能使所有的靈界眾生都能安居樂業。